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最新文件

 

最新文件

最新消息

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

2019-10-17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发布《关于2018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

2019-10-17

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中小学思政课关键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2019-10-14

激励学生刻苦学习。高校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2019-10-12

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北京理工大学传统手工艺术传承基地等25个基地为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见附件),现予以公示。

2019-10-10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任第二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任第二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9-10-09

社会服务产业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和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大力发展社会服务产业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2019-10-09

为进一步规范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学生资助管理有关规定,教育部、财政部研究制定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10-08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制定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2019-10-08

根据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2020年继续实施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骨干计划),安排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00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4000人。现将招生计划下达给你...

2019-10-08

按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各地培育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统筹考虑,教育部决定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64个(见附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10-08

2019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评审委员会会议将于2019年9月17-22日召开,现将参加会议的专家(第二批)名单公布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2019-09-19

我部决定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9-18

现将经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选审定的《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印发给你们,请做好组织放映和观看等有关工作。

2019-09-18

坚持下放权限和强化监管相结合。合理界定和下放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权限,积极培育学校自主评审能力,同时加强监管、优化服务,保证职称评审质量。

2019-09-10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于淑雯等718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授予芦咏莉等79名同志“全国教育系...

2019-09-09

教育部决定授予于立君等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陈姗等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2019-09-09

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全面推动退役士兵接受职业教育工作,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士兵...

2019-09-06

一、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认证整改提高工作,根据认证报告及有关要求进行整改,于2020年7月底前提交整改报告。教育评估机构将组织专家对整改报告进行审查,逾期不提交或整改报告审查不合格,终...

2019-09-03

中心可以结合相关领域科技发展趋势,以及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实施,在建设任务书确定的主要领域范围内,动态优化具体研究方向,以保持其前沿性和领先性。研究方向的重大调整,须经学术委员会...

2019-08-30

结合发展,提升能力。各地要坚持以强弱项、提质量为主线,坚持基本办学条件改善与办学内涵质量建设相结合、相促进,坚持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2019-08-30

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株洲市人民政府、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协办,高等教育...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