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最新文件

 

最新文件

最新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建设和健康发展,现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2019-07-25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2019-07-25

为顺利实施本次工作,现将《2019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07-25

为做好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和历史教学用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7-25

根据活动工作方案,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通讯评议、会议终审推荐、网上公示,共确定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2019-07-25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经研究,定于2019年9月16日至22日举办第22届推普周。为做好本届推普周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7-19

我部决定成立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7-17

现将认定的骨干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项目名单予以公布。

2019-07-17

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第13号)每三年举办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规定,教育部于2017年11月至2019年4月举办了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19-07-17

各地各高校要以教育部公布的专业备案结果为依据,组织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和宣传工作。专业备案结果数据将提供“教育部成人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作为招生计划填报时的重要...

2019-07-17

突出重点,科学规划。紧密围绕整体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和提升教育质量,重点解决现阶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2019-07-17

现就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以下简称校外线上培训),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提出如下意见。

2019-07-15

我部提醒各地教育部门和广大考生,切勿轻信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对于伪造、传播谣言的相关机构和个人的不法行为,我部将依法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2019-07-15

2018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有关部门和各地共同努力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2019-07-12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转变观念,开展网上行政审批,用好网络审批平台,按照要求通过平台提交行政审批申请。今后我部一般不再受理单独线下提交的行政审批。

2019-07-08

宣讲团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下开展工作。宣讲团日常工作委托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温州医科大学牵头组织实施。为扎实做好宣讲团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2019-07-03

各地教育部门要与当地博物馆密切合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类博物馆资源,组织开发丰富多样的馆校合作课程,促进中小学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与博物馆教育资源有机结合。

2019-07-03

各地各校要健全暑假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强化人员和条件保障。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并及时做好通报和上报工作。

2019-07-02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运用评价工作监测平台,根据评价指标,利用国家统计数据和调查获得的系统数据,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监测评估。

2019-06-28

每所试点高校对口支持服务1—2所尚未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的农村中小学校,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服务。

2019-06-26

2019年计划遴选产生30个左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

2019-06-26

各地在组织本省份学生开展军事训练营基础上,选拔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参加本届军事训练营。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