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最新文件

 

最新文件

最新消息

各地要切实加强冰雪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要通过签订发展责任书等形式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辐射、社会服务等功能。

2019-06-26

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2019-06-2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4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要求,教育部制定了《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

2019-06-19

根据《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教育部组织开展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2010)》修订工作,研究确定增补46个新专业,现予公布,自2019年起执行。

2019-06-1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实行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要求,教育部根据《教育督导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研究制定了《...

2019-06-19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

2019-06-18

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56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含独立学院257所),成人高等学校268所。

2019-06-18

教育部决定在全国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2019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遴选工作。

2019-06-14

现将《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审办内审发〔2019〕39号)转发给你们,请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9-06-14

我部决定启动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现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19-06-14

现就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提出如下意见。

2019-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将继续开...

2019-06-14

为进一步规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5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修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规程》。

2019-06-14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标准体系,我部组织制定了《高等职业学校物流管理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等21项职业教育教学标准。

2019-06-11

根据中央有关安排部署,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在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6-06

经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现发布以下22项教育行业标准。

2019-06-06

为做好中小学教学用书工作,现将2019年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6-06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现就“总结现代学徒制试点经验,全面推广现代学徒制”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2019-06-04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部署要求,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我部决定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提出以下意见。

2019-06-04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现就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制定如下方案。

2019-06-04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的通知》(国开发〔2019〕7号)要求,教育部组织专家开展了评选推荐工作,确定了推荐名单。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