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最新文件

 

最新文件

最新消息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见附件1)及处理意见下达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06-03

经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现发布以下6个学科配置标准。

2019-05-31

请各单位优先安排厅局级(校级)负责人参加培训。因名额有限,参加过往年培训班的不再报名。

2019-05-31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11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获...

2019-05-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现就进一步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提出如下要求,请严格遵...

2019-05-24

根据《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教育部决定继续依托军事院校举办2019年度军事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5-20

现就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创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5-20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以下简称语保工程)自2015年5月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启动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进展顺利,社会反响良好。

2019-05-17

为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4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2019-05-17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把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细化为具体行动。为做好“职教20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现就有关...

2019-05-17

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求,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统筹做好计划安排、考试组织、招生录取、教育教学、就业服务及政策保障工作,确保稳定有序、...

2019-05-14

在与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2019-05-13

为推动职业教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将孙春兰副总理在会上的讲话印发给你们,请组织本地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职业院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2019-05-13

根据各地需求情况,经商财政部同意,现将做好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2019-05-10

根据《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现将2019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2019-05-10

现将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的中西部地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19-05-10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确保实事求是反映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现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2019-05-10

开展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2019-05-10

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来学习贯彻条例,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党...

2019-05-10

近期,有机构在网络发布了“全国百强中学”、“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等榜单,现郑重声明:教育部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开展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此类评选排名活动。

2019-05-0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为做好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05-09

我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决定于2019年5月至6月举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