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最新文件

 

最新文件

最新消息

为全面了解大中小学教材基本情况,更好地指导推动教材建设,科学服务教材决策, 做好教材奖励制度实施基础工作,国家教材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国大中小学教材调查统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

2019-11-18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发挥智库作用,凝聚政府、社会力量办职业教育,提高职业教育科学化决策水平,决定组建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以下...

2019-11-18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9-11-13

经出版社申报、专家审读、结果公示以及中央宣传部推荐等环节,我部研制了《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以下简称《推荐书目》)。现印发给你们,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2019-11-13

根据党中央部署,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现就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2019-11-08

进入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迫切需要教育科研更好地探索规律、破解难题、引领创新。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

2019-11-07

我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暂行)》,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2019-11-07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5月7日至6月16日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

2019-11-07

现就开展“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推荐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2019-11-07

我部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教技〔2004〕2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同步制定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

2019-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中的重要作用,现提出以下意见。

2019-11-01

中华经典诵读网络专项培训将按年度分批次实施。现将2019年度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11-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抒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教育部决定举办2019年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以...

2019-11-01

根据《关于开展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征集的通知》要求,经幼儿园申报、地方推荐、专家独立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共有130个案例为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现予以公布。

2019-11-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解决好中小学改厕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决定在实施教育现代化推进等工程中大力推进中小学改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9-10-31

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公示项目持有异议的,应以书面方式反映,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和有效联系方式。个人提出异议的,须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

2019-10-25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制订了《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10-23

专项行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组织,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参与实施;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图书审查清理工作,科学编制工作方案,指导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开展图书审查清...

2019-10-23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担的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子项目《“十三五”振兴我国教师教育的重大目标及政策建议研究》下设7个任务,合同授予信息公告如下。

2019-10-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

2019-10-21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在相关学校和行业提交增补专业建议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增补专业共9个,现予公布,自2020年起执行。

2019-10-18

各地教育、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以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加强协同联动,落实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优惠政策,推进工作落实。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