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部委文件

 

部委文件

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所发的一些重要通知
最新消息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为我国新一代人...

2018-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总结交流各地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经验和成果,定于2018年5月举办第三届全国...

2018-03-3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现将《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单...

2018-02-07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

2018-02-02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2018-0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内部审计能力,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十三五”国家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推进直属...

2018-01-08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离不开人才...

2017-12-29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相关要求, 继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示范培育推广计划”,在总结过去案例推荐遴选工作经验基础上,决定...

2017-11-16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全面提升信息技术支撑和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现就进一...

2017-09-12

教育部关于发布《交互式电子白板》系列两项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

2017-08-30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

2017-08-28

关于印发《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7-08-16

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对网络的攻击、入侵、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

2017-06-09

教育部关于发布《基础教育教学资源元数据》系列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

2017-05-29

按照教育部《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教人厅函〔2017〕4号)的安排,拟于2017年5月~10月举办8期“教育厅局...

2017-0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重视程度,交流分享网络安全建设经验,我中心拟召开...

2017-04-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应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推进教师管理信息化,优化教师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教师工作治理能...

2017-04-20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定于2017年3月至10月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03-27

我部组织开发了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管理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并决定自即日起启用。从2017年起,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均通过该信息平台进行。现将有关...

2017-02-28

2017年1月24日,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成员扩大会),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审议《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通报部内司局和直属单位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工作。会...

2017-02-27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11月7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2017-02-23

各地要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切实组织实施好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2017-02-22